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方支付免费时代结束 拉卡拉开收手续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跨行还款无需手续费,这是网上流传已久的省钱小窍门。然而,随着市场的扩大,部分平台对个别银行信用卡还款开始收取手续费,这意味着第三方支付的免费时代结束。

  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信用卡还款功能已逐渐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功能之一,因为人们可以使用电脑、手机、IPAD等通信工具,在任何地方轻松还款,不仅不要手续费,还不必找银行网点排队等候,节日期间更不必担心银行关门。

  不过,日前第三方支付平台拉卡拉宣布对中国银行信用卡还款业务收取每笔2元的手续费。更早之前,通过拉卡拉给交行信用卡还款已经收取每笔2元的手续费。网上跨行给信用卡还款的免费蛋糕是否会逐步消失,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信用卡还款、水电煤缴费等服务,目前还没有收费计划,所有这些服务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而财付通、快钱等也表示,目前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不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