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10月份投资组合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观点:

  1、9月1-29日组合收益率-12.79%,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9.08%,跑输基准指数的原因是对市场运行趋势判断出现偏差,对市场风格的把握不够准确,在股票选择方面也差强人意。我们原来预期市场走势为探底反弹,但实际走势为持续弱势调整,反弹迟迟未现。

  2、10月份可能存在一波反弹,之后重回震荡格局,但也不排除持续弱势没有反弹的可能性。市场短期反弹的动力主要是超跌引发技术性反弹、欧债阶段性缓解以及政策缓和预期,而重回震荡格局的原因是经济继续向下甚至下滑加速且不见拐点迹象、货币政策难以根本扭转、业绩可能下调等。

  3、本月的股票投资应注重五个方面:一是注重绩优股,无业绩靠讲故事的股票风险较大;二是关注超跌股,避免补跌风险;三是以大盘股优先,中小盘股总体而言估值较高风险较大;四是适度关注政策支持的新兴产业;五是以内需拉动的产业为主,避免外需波动的影响。

  4、在行业选择方面,包括金融、汽车、煤炭、食品、TMT、节能环保、电力设备等。

  5、 本月股票组合(排名不分先后):华夏银行(600015)、宏源证券(000562)、上海汽车(600104)、中国神华(601088)、贵州茅台(600519)、航天信息(600271)、中视传媒(600088)、中兴通讯(000063)、桑德环境(000826)、平高电气(600312)。(银河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