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婚姻法新规解决老人再婚房产继承问题 子女顾虑全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婚姻法的新规定,即使去世了房子是谁的还是谁的,国庆假期儿女们都来了,这次我俩说去领证,再也没有人反对了。”

  和往年一样,国庆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领证结婚的市民依旧不少。可是今年略有不同的地方,那就是新人中,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再婚夫妇。一些老人坦言,因为房产和存款的原因,子女会有些担心和顾虑,这我们理解。但是新婚姻法出台,这些顾虑都消除了,现在来就是补一个手续。重庆市一结婚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最近,60岁以上的老年人前来结婚登记的几乎每天都有,一周要办理近10对,以前很少。

  纵横点评:

  父母要领证,儿女有顾虑,顾虑的焦点有房子有票子却唯独没有婚姻的基础情感因素。《婚姻法司法解释(三)》,把老人和子女跨过死亡的展望重新拉回到眼前的婚姻里终于可以领证了,婚姻终于圆满了。通过法律来让爱情圆满,这是一个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