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期货收跌过节 沪锌白糖塑料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前一周,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国内多数品种出现深幅回调,以收跌过节。其中,PTA、橡胶领跌期市,只有沪锌、白糖、塑料收涨。

  PTA主力1201合约节前最后一周的周一跳空开于9220元,收于8780元,大跌5.02%。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分析,自六月末至七月初,PTA期市在众品种齐弱时独强,但随着外围宏观环境的恶化下,商品市场全面下挫,PTA期市未能幸免。目前上游PX原料价格呈现高位震荡,最大利空来源于下游织机开工率的大幅下滑。后期PTA的商品属性将逐渐让位于金融属性,国庆节前期间最不确定的系统性风险是欧债事件,欧元区的领先指标PMI已显示欧元区经济动力渐失,随着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恶化,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进一步加大,四季度或会出现衰退,而欧美“创可贴”式的救助措施治标不治本,偏空的宏观环境及疲弱的基本面之下,PTA期市主跌浪仍需时间消化。

  橡胶主力1201合约节前最后一周的周一开于28725元,周五收于27775元,全周跌幅3.34%。周平分析,自9月中下旬以来,沪胶主力1201合约在34000点附近几次反弹无果后便开始了其快速下探之路。他介绍,日本橡胶贸易协会上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总计为10061吨,较截至9月10日的9407吨增加7.0%,供应较为充足。据悉,天然橡胶现货价格也逐渐呈现稳中走弱的趋势,此外,随着原油价格的回落及丁二烯等上游产品的供应充足,近期合成胶价也逐步下跌。周平认为,此次胶价的飞速回落体现了橡胶价值的回归,后期胶价或将保持低位震荡行情。

  白糖1205合约节前一周跑赢期市,逆势收涨2.49%,周一开于6560元,周五收于6749元。根据冠通期货的研究报告,白糖节后依然有下跌可能。印度、巴西等主要出口国和产糖国,近日频频爆出本年度食糖产量增加、出口放宽的消息,国际食糖市场供大于求的预期压制了糖价上涨,加上欧债危机的影响,原糖期价一路下行。国内现货方面,本榨季市场销售较为畅通,价格持高不降,生产商销售旺盛,期货市场注册仓单数量则急剧下降,主力也以买单为主。不过至9月末,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投机资金大幅减持仓单,持买仓量和持卖仓量均出现缩减,郑糖上涨动能不足。冠通期货分析师余恒分析,在欧洲救助计划不太明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字没有明显好转,郑糖近期可关注6940元一线压制,适量建立空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