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推出“Swoopo” 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假期后,很多网友即发现团宝网推出了一个新的竞拍网站--"财迷老道"(caimilaodao.com),首批拍品为iPod shuffle、iPhone 4、IPad2等。回看团宝网任春雷9月24日的个人新浪微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将给大家看团宝的好东东,IPhone 4、IPad 2……给出难以想象的超低价,让你抢!" 。

  据悉"财迷老道"9月28日即已上线,经过黄金周的预热,10月10日开始首拍。首例拍品iPod shuffle,原价368元,起拍价为0.12元,最终以2.52元成交。

  网络竞拍早已有之,但不同于传统拍卖机构的网络平台,也不同于Ebay的C2C模式,兴起于德国的Swoopo.com(死巫婆拍卖网)在模式和规则上的改变,成为"财迷老道"的借助点。"财迷老道"上的竞拍品均是0.12元起拍,竞拍者每出价一次增加0.12元,并且每出价一次要付给"财迷老道"6个拍币(0.6元)的系统服务费。每个商品预设的竞拍时限临近时如果有人继续竞价,则时间自动推迟30秒,30秒内如果没人再出价,竞拍才作结束。

  目前"财迷老道"每天推出一例拍品,从竞拍预告中可以看到即将推出iPod nano6、iPod touch 4、iPhone 4、iPad 2等拍品。苹果系列是很多网民希望拥有的个人装备,也是很多团购网站抽奖活动的奖品,但 "财迷老道"通过竞拍的方式来吸引关注、形成参与和互动,并最终实现网民的"拥有"愿望。据悉,团宝网陆续将推出相机、笔记本电脑以及价值更高的大宗拍品。

  "Swoopo"模式起于05年,国外类似的Bigdeal等竞价网站也发展迅速,国内不乏模仿跟进者,但将这种模式与团购实现对接互联,团宝确属首家。事实上,团购的Groupon模式和竞拍的Swoopo模式,都是近年来电子商务和网络领域的新贵,也均以独特的网络体验和盈利模式在国内外引起很大的讨论。对于同时运转两种广受关注的商业模式,团宝网CEO任春雷表示"财迷老道"并非一个简单的竞拍业务,也不会是一味的照搬,其最大的价值将是与团宝团购平台的协同互动,将利用网络竞拍和团购的最佳契合点,实现多元化的平台建设。据悉,目前团宝网和"财迷老道"均有相互点击进入的链接按钮,也打通了彼此的用户中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会不断推出新举措,以实现两者间更多的通联,保证用户有更大的价值获取",任春雷认为这两者无论在模式上还是在用户习惯上,都有很大的挖掘与发挥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