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科院:全年经济预增9.4% 通胀超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社会科学院10日发布《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1年秋季报告》?报告指出,在转型深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开始向自主增长有序过渡,国内通货膨胀由累积释放转呈逐步放缓迹象,总体来看,经济运行继续朝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预计全年GDP增长9.4%,CPI上涨5.5%?

  该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第一、二、三产业增速将分别为4.4%、10.3%和9.0%,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4、5.2和3.8个百分点?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预计2011年,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23.8%,消费增长17%,进出口增速分别增长26.2%和21.8%,顺差达1610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贸易顺差减少年?

  通胀形势方面,该报告预计,随着翘尾因素的逐步减弱,CPI涨幅将在第四季度有所回落,预计2011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5%?总体来看,2012年物价总水平增长呈回落态势,预计2012年CPI上涨4.6%?

  报告同时指出,若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再发生显著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2012年中国GDP增长率预计将达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