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康人寿两度违规 遭黑龙江保监局行政处罚数十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保监会网站10月9日消息,黑龙江保监局查出泰康人寿存在虚列费用、虚列绩效提奖、委托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个险营销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等违法行为。

  2011年4月1日至6月10日,黑龙江保监局对泰康人寿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存在如下行为:

  一、虚列费用51,810元;

  二、虚列银保专管员年终奖258,000元;

  三、虚列绩效提奖300,000元;

  四、委托77个无《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的银行网点和2名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保专管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

  五、委托1282名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个险营销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

  六、433件保单未真实回访。

  黑龙江保监局责令泰康人寿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对上述行为改正,决定给予其警告,罚款21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1年7月5日至7月15日,黑龙江保监局对泰康人寿黑龙江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其委托3325名未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销售活动。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八)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责令泰康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改正并给予其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