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互联网创业公司百强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0日,美国网站BusinessInsider对全球超过300家互联网创业公司进行了调研,评选出了一份“2011年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百强”名单。榜单前十名之中出现了两家团购网站,团购模式的开创者Groupon估值为100亿美金,位列第3:全美第二大团购网站LivingSocial以30亿美金的估值位列第9。Facebook以800亿美元的估值位居首位,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紧跟其后。

  尽管上市前景不明,Groupon依然高举榜单第3名。在拒绝了来自Google的6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之后,Groupon在2011年里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虽然根据SEC的要求,Groupon调整了营收计算方法,账面数字锐减一半,但是Groupon的市场地位毋庸置疑,用户数量的增长也保持良好态势,Groupon的总营收预计还将增加3-4倍,其估值仍可达到100亿美元左右。

  LivingSocial能够上榜也是搭上了Groupon的顺风车。LivingSocial在2011年的营收有望达到10亿美元,大大低于Groupon,相应的估值也被认定为30亿美元左右。

  两家团购网站的高位上榜,让最近颇受争议的团购网站扬眉吐气。团购网站仍然以比较清晰的商业模式和较高的商业价值受到全球投资者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该榜单中以美国企业为主,在全球范围内只是抽样性的将一些互联网创业公司加入其中。

  比如,2011年4月份,获得1.1亿美元的C轮融资的拉手网(Lashou.com)就没有出现在该榜单中。作为高朋(Groupon在中国投资团购网站)最强大对手,该公司的估值高达11亿美元。如以此金额计算,拉手网在榜单中与开源浏览器Firefox的开发商Mozilla、数字音乐服务Spotify、旅游搜索引擎Kayak估值相同,位列第1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