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保持技术创新能力的主要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10月12日召开2011年第22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在其招股说明书中介绍了公司保持技术创新能力的主要举措,包括:构建分工明确的技术研发架构;利用岗位激励制度积累技术创新人才;结合下游产品需求趋势建立产品创新的快速反应机制。

  1、构建分工明确的技术研发架构

  目前,公司的技术研发活动主要由技术研发中心发起和推动,设备部、质管部辅助配合,最终完成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各部门间职责明确,运转高效。

  公司的技术研发架构及各部门职责分工情况如下:

  技术研发中心主要负责新技术的可行性分析、前瞻性研发、产品结构设计与研发;设备部主要负责模具设备的改造和升级、新技术运用的工艺设计等具体新技术实际应用于产品前的全方位技术支持;质管部主要负责原材料检测、产品质量检测及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产品质量标准的实施等。

  通过构建明确的研发体系,公司实现了从前瞻性研发到产品制造过程工艺控制、再到产品之中质量检测的全流程化技术研发体系,实现了新技术与现有技术、设备、工艺的无缝对接。

  2、利用岗位激励制度积累技术创新人才

  公司十分重视技术创新方面的激励机制,努力发挥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公司从总体环境、经济收入、研究设施、研究机会等多个层次建立激励机制,以求真正做到吸引、培育、留住人才。公司通过招聘技术人员和加快现有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和业务水平提高并重的措施来提高研发队伍的整体水平,同时还采取提高技术人员待遇等措施来稳定和激励现有技术人员。公司专门出台了对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做出贡献人员的奖励办法,采用了新工艺、新产品按照创造效益和提高质量综合评价计奖的奖励政策。

  3、结合下游产品需求趋势建立产品创新的快速反应机制

  本行业下游潜在的细分市场众多,为应对这一情况,在市场竞争中占有先机,公司实时追踪下游相关行业产品的变化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前瞻性研发,以实现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目前,公司技术中心在反光膜、反光布,尤其是反光制品部门配置了专业人员进行下游产品的技术热点分析,并建立了以研发、生产、质量及业务等多部门参与的实时沟通机制和技术创新机制,保持公司对新产品市场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