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汇金今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10日讯: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2008年9月19日,中央汇金宣布出手买大银行。当时指数的位置1900点。消息发布后,当日指数上涨9.5%,几乎所有股票涨停。不过,上证指数随后摸高到2300点之后又开始最后一轮杀跌,10月底跌到1664点才重新上涨。此次中央汇金再度出手,市场是否领情,明日将见分晓。

  受此消息影响,农业银行H股、中国银行H股转跌为升,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H股跌幅收窄至1%左右。

  专家观点:

  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汇金购入银行股可以理解为政策干预股市的信号。

  他进一步分析,国庆节期间国际市场剧烈波动,国内高利贷问题严重,众多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股市,而汇金此时购入银行股,更多的可能是给市场一个积极信号,防止A股剧烈波动。

  对于后市,尹中立认为,宏观政策基调不改变,股市向下趋势也很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