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1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元股份董事长遭公开谴责

  大元股份董事长邓永祥和财务总监魏明杰遭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原因是公司在相关决议尚未履行必要决策程序的情况下已将部分款项支付给交易对方,对此,两位当事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详细】

  点评:上交所审核查明,大元股份2010年2月3日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用于收购珠拉黄金100%的股权,股权收购价款为16.75亿元。但在未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情况下,截至2010年12月31日,大元股份已向珠拉黄金股东郭文军支付股权收购款1.48亿元。此外,大元股份在2011年1月19日披露,公司拟以1.3亿元收购新疆世峰黄金52%的股权。然而,公司在既未满足双方约定的合同生效条件也未履行完公司章程规定的内部决策程序的情况下,于2011年1月21日和1月24日共计支付给交易对方5000万元收购股权预付款,并且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武商联重组遭机构用脚投票

  昨天是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吸收合并方案公布以来的第二交易日,但是两只股票依然没能摆脱跌停厄运。盘后交易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成为抛售主力。而由于目前股价远低于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价格,因此业内推测该方案在未来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小,甚或该方案根本不会被提交股东大会表决。【详细】

  点评:“抛去未来6个月股价变化不说,如果有过多的股东为了套利而投反对票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方案流产。”一位中百股东分析。公开资料显示,所谓异议股东应在股东大会正式表决时投出有效反对票,而反对票一旦超过1/3的比例,决议也将会流产。

  三安光电定增股解禁在即 大成系市值三季度蒸发2.5亿

  曾经的大牛股三安光电已牛气不再。就在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安光电收报12.93元。这一股价已创下公司近二年来的收市新低,与公司股价2010年8月4日高处云端时53.89元(2009年实施10转10后复权价高达107.78元)的历史新高相比,落差已高达73.61%。【详细】

  点评:值得一提的是,10月13日即将迎来三安光电22220万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的日子。不过,对以大成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而言,一年苦守过后仍然挨套的滋味可不好受。

  华润系资产左右手腾挪 双鹤药业竞购长征富民

  隶属华润系的双鹤药业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同意公司以股权置换的方式,将所持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3.95%股份转让给华润北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北药投资”),并参与竞购华润北药投资所持上海长征富民金山制药有限公司(下称“长征富民”)的股权。【详细】

  点评:一旦收购成行,双鹤药业作为华润系化学药大平台的角色基本明确,也将带动加快其他平台整合的节奏。华润系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规划,华润北药最终将成为华润集团医药资产的总平台,预计华润集团持股78%。值得注意的是,与国药、上药两大医药集团不同,近来华润系医药资产整合主要通过内部整合、调配、或成立新平台吸收合并,而非前二者的外部扩张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