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标同现超跌 有望启动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0日 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延续着节前的跌势,在高开之后振荡下跌。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继续掌握着主动。不过,目前日线、周线双双处于超跌状态,这种情况下,反弹随时可能出现,且这种状态下的反弹预计幅度可能较大。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绿肥红瘦,地产、锂电池等跌幅居前,而在涨幅榜上,仅保险和教育传媒板块涨幅超过1%,显示弱势特征依然明显。在完成了节前的护盘任务后,上海市场的石化双雄以及深圳市场的苏宁电器、万科A“强势”不再,而它们的退守,对市场而言实非坏事,因为只要不再有护盘动作出现,指数的失真情况就将得到改变。

  继日线指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超跌之后,节后首日的下跌使得周线指标也出现超跌,尽管本周尚未结束,周线指标的位置尚存变数,但至少说明,在目前的点位上,市场跌幅越大,其后的反弹力度也越值得期待。对于激进型投资者而言,目前完全可以依据60分钟周期K线,因60分钟K线指标持续处于低位粘合状态,一旦开盘大幅跳低或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急跌走势,即可能使得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而此后只要股指放量突破超跌时的K线高点,即不妨试探性介入。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则依然应该等到60分钟周期已经出现一轮反弹之后,在随后的调整中等待60分钟K线指标再次探底,方可适量介入。

  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鉴于股指日线、周线指标同现超跌,因此这一阶段的量能水平符合地量地价的特征。本栏之前多次指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在多周期指标同现超跌的状况下,投资者不宜在此位置过度看空,只要两市成交量突破60均量线的水平,则可操作性行情的到来就值得期待。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