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层气“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产量较十一五规划倍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能源咨询委专家、中联煤公司总顾问孙茂远10日在2011中国石油(601857)大会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煤层气开发利用“十二五”规划已经制定完毕并报国家发改委,近期将由发改委对外发布。该规划提出的“十二五”煤层气产量为215亿至235亿立方米,较“十一五”规划的100亿立方米增长一倍多。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涉及煤层气开发利用的上市公司有望迎来长期利好。

  建设两大产业化生产基地

  据孙茂远透露,该规划提出,到2015年,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8500亿立方米,地面煤层气产量90亿至110亿立方米,井下抽采煤层气产量125亿立方米。地面开采将以管输为主,就近利用,余气外输,井下瓦斯利用量79亿立方米,利用率60%。瓦斯民用260万户,发电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以上。

  在煤层气勘探方面,将继续以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600295)盆地东缘为重点,加快实施山西柿庄南、柳林、陕西韩城等22个勘探项目,推进新疆、河南、安徽、贵州等省区勘探,实施准噶尔、焦作、宿州、织金等10个勘探项目。

  在煤层气地面开发方面,开展新疆、安徽、河南等省区煤层气开发试验。

  在井下抽采方面,推进重点矿区瓦斯抽采规模化,实施煤矿瓦斯治理示范矿井和瓦斯抽采利用示范基地建设。

  在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建设方面,重点建设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两大煤层气产业化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