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路建设债利息收入所得税减半征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铁路建设债券利息收入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对企业持有2011—2013年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今年以来,铁道部的融资并不顺利,成本也在增加。8月8日的招标结果显示,铁道部3月期20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的中标利率已经攀升至5.55%,而去年8月发行的2010年第五期短融利率仅为2.56%。9月7日,铁道部总额50亿元的5年期私募中期票据以5.93%的票息发行,为铁道部去年同期短融票面利率的两倍。

  “今年铁路建设缺钱太严重,估计铁路建设债券发行成本也会比较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赵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财政部的通知旨在减少企业购买铁路建设债券的成本,提高企业购买铁路建设债券的积极性,为接下来的铁路建设债券发放做准备。他表示,即使减半征收企业所持铁路建设债券收入所得税,今年铁路建设债券的发行成本还会比去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