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永最新数据:深交所三季度IPO集资总额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安永2011年《第3季全球IPO最新信息》显示,2011年第3季集资额最高的证券交易所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包括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共完成56宗IPO,集资额55亿美元;第二高为马德里证券交易所,共完成5宗交易,集资总额为53亿美元;第三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 ,共完成9宗交易,集资总额31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1年第3季全球IPO 活动大幅下降,共有284宗IPO,集资总额285亿美元,相比第2季383 宗IPO,集资总额656亿美元,IPO数量下降了26% ,集资总额则减少57%。 与2010年第3季302宗 IPO,集资总额525亿美元比较,2011年第3季IPO宗数减少6% ,集资总额减少46%。 全球而言,本季只有3宗IPO的集资额超过10亿美元。 2011年第2季全球平均每宗IPO的集资额为1.71亿美元,第3季则为1亿美元。

  安永大中华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何兆烽指出,2011年第3季的结果显示欧元区和美国债务危机对无论是全球IPO市场,或是对发行人和投资者的信心都有重大影响。然而 ,仍然有很多优质的企业等待上市。企业仍然没有放弃以IPO的方式融资,他们正等待市场情况好转,目前仍然努力为上市做好准备。

  据了解,2011年第3季亚洲区发行人的IPO活动仍然最多,达138宗,集资总额135亿美元,占全球总额的47%。不过, 这是亚洲区发行人自2009年第2季以来的最低数字。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在上市管道中的本土和外国企业的增加,亚洲将仍然主导全球IPO活动。目前全球各地共有创纪录的约 3000家企业正等待上市,因此当市场情况稳定下来后,将会迎来一个上市的高潮。 (侯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