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全国保障房已开工986万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网消息,住建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已达98%。从各地来看,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西、重庆、四川、山西、甘肃、宁夏等15省区市开工套数已超过全年目标任务数。其中我省1~9月开工建设18.5万套保障房,开工率超过100%。

  全国保障房开工率达98%

  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986万套,开工率98%。与8月底相比,本月开工118万套,开工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

  今年3月,国务院提出2011年中国要新建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全国保障性住房开工率为10.8%。

  5月10日住建部下发《关于公开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2011年10月末以前必须全面开工。截至5月底,全国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房屋共计开工340万套,仅占年度计划的34%。

  6月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必须在11月末以前全面开工。其中,主体结构完工的要占到三分之一以上。上年结转的项目也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基本建成400万套以上。各地必须在每月5日前上报保障房建设进度,并向各地派驻保障房建设专项督察员,以确保11月底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全面开工。其后,保障房开工速度明显加快。截至6月底时,全国保障房建设开工率已达56.6%。保障房开工进入了冲刺阶段。

  7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721.8万套,开工率达72%。截至8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实物开工868万套,开工率为86%,其中河北、辽宁、福建、山东、陕西5省已提前完成任务。

  多数省份开工任务量超过九成

  今年前9月的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情况显示,北京已开工21.8万套,开工率达100%。全国各省份中,黑龙江开工量最大,达80.6万套,开工率达95%。除西藏仅完成了全年开工任务的80%外,其余省份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量均已超过九成。

  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大致包括:400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200万套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限套型面积、限价位),160多万套廉租房、220万套公共租赁住房。

  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手段,中国计划“十二五”期间(2011~2015年)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进度安排为2011年和2012年分别投建1000万套,此后三年共投建1600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