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重组银行业共识提振欧美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比利时10月10日宣布,收购德克夏银行比利时分部的全部资产,这家法比合资的大型银行已在欧债危机中第一个倒下,给欧盟敲响了警钟。图为位于布鲁塞尔的德克夏银行总部。新华社发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9日同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柏林举行会晤。双方在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就欧债危机应对和欧元区未来问题提出一揽子方案,并提交给下月初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讨论。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对银行业注资问题,双方宣布达成共识。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欧美股市10日普遍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399.00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60点,涨幅为1.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171.59点,涨幅为3.02%,报收于5847.29点。巴黎CAC40股指尾盘报收于3161.4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4.06点,涨幅为2.07%。纽约股市10日开盘也全面走高。截至记者发稿时,道指上升267.1点,标普500指数上升31.89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升73.6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