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静Vs惊喜 萨金特与西姆斯获奖反应迥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为68岁的老学究,萨金特与西姆斯在得知自己获奖后的反应却迥然相异。

  作为理性预期学派的权威人物,萨金特早已奠定了其在经济学界的领袖地位。他的妻子卡罗琳·萨金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得知获奖消息后,托马斯“非常平静”。

  遗憾的是,由于在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上午安排了课程,托马斯·萨金特在美国媒体的电话采访到来前就已离家赶往纽约大学,因此截至北京时间10日晚22时,其仍未能就本次获奖发表任何言论。

  相比之下,获奖对于西姆斯来说却是一份惊喜。一个小小的意外更为这份惊喜增添了些许乐趣:当瑞典皇家科学院诺奖评委会打来获奖通知电话时,此前丝毫未预感到自己能够获奖的西姆斯仍在睡梦中,他的太太虽然接起电话,却因为睡眼惺忪中无法找到通话键而错过;十分钟后,当“喜报”电话再度打来时,西姆斯夫妇才真正获知了获奖消息。

  在接受采访时,西姆斯强调,其获奖成就无法直接改变当前的金融系统弊病,“但在我和汤姆(萨金特)的理论下,决策者们也许会找到走出系统性危机的正确道路”。

  至于如何使用多达500万瑞典克朗(约合75万美元)的奖金,西姆斯称,考虑到当前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态势,“我会把这笔现金放在手里一段时间,再考虑怎么投资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