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京11日起开始访华 天然气价格谈判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次访华随同普京访问的是一个由160名工商界领袖组成的“豪华”代表团,包括天然气公司、石油公司及铝业公司的总裁。

  【《财经》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将于10月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的访问,并且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六次的定期会晤。有俄罗斯官方曾表示,双方会面的重点之一是落实能源领域长期合作的重要项目。相关新闻:俄总理普京访华 气价谈判难获进展英媒:普京本周访华 战略意义非同寻常梅德韦杰夫:不竞选连任是因为普京排名更高詹森?布什:俄财长辞职 普京再次参选受阻

  此次访华随同普京访问的是一个由160名工商界领袖组成的“豪华”代表团,包括天然气公司、石油公司及铝业公司的总裁。

  据中广网报道,双方未来三十年的天然气合作项目将是此次议事日程的重中之重,此前,由于报价分歧,中俄一直未能就天然气合作达成协议。

  随普京同日来华的,还有副总理谢钦。据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谢钦此行主要是参加中俄能源谈判代表工作会晤。

  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努力在2015年将双边贸易额提高到1000亿美元,到2020年提高到2000亿美元。目前双边贸易已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2011年1-7月,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7.4%,达到422亿美元,预计全年将首次突破7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