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联手救欧洲银行业 欧债整体方案本月底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整体方案”本月底出炉

  据新华社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柏林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后说,德法两国愿在欧洲债务危机中共同致力于保护欧洲银行业。

  默克尔当天在同萨科齐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两国已决定在必要时保障银行业的资本结构调整,“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萨科齐也指出,他在可能向银行业注资一事上与默克尔看法“完全一致”。两人在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议题上没有分歧。

  萨科齐说,应对欧债危机的“整体方案”将在本月底前出炉,并于11月初在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与一个“欧洲新愿景”一同公布。

  按他的说法,这份“整体方案”包括维持货币联盟及欧洲银行业稳定等措施。

  默克尔和萨科齐强调,希腊是欧元区的一员。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欧元区财长很可能同意削减希腊60%的债务。

  欧美股市走高

  受德法两国领导人将援助欧洲银行业的承诺提振,周一美国股市高开。

  截至北京时间10月10日21:3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6.03点,报11289.15点,涨幅1.6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5.00点,报2524.35点,涨幅1.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2.28点,报1177.74点,涨幅1.93%。

  欧洲股市10日早盘温和走高,英国、法国股市上涨逾1%。

  (金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