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消协:富尔雅等6种品牌纸巾样品存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尔雅”纸巾易掉渣儿

  是否添加荧光增白剂 可用验钞器来测

  本报讯(记者杨滨)中消协今天公布24种纸巾纸比较试验结果,有6个样品存在质量问题,产品合格率为75%。其中,“富尔雅”品牌样品不但擦拭使用时容易掉纸屑和纸毛,而且产品明示数量为200抽,实测值仅为168抽,一盒纸巾就差了32张纸。

  中消协工作人员6月份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的各大商场、超市以及批发市场随机购买了24个品牌的产品,其中有维达、清风、心相印、洁云、舒洁、洁柔、五月花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产品。试验结果显示,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都合格,说明纸巾纸产品卫生状况良好;亮度(白度)指标也全部符合标准,但有6种产品含有荧光性物质。

  比较试验发现,“新牌”、“众康”、“派洁士”3种纸餐巾产品的吸水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唯适”、“众康”、“富尔雅”3个品牌的产品强度不够,使用时易破裂,容易掉纸屑和纸毛。“富尔雅”、“唯适”两种产品的内装纸张数量不足。“新牌”和“富尔雅”两种品牌产品的洞眼超过标准要求,会影响纸巾纸的使用性能。

  中消协提醒消费者,一般来说废纸作为原料生产的餐巾纸强度较低,易掉毛、掉粉,有的见水就散。这种纸外观色泽暗淡,有大量的黑色尘埃或彩色杂质。为了提高白度,这类餐巾纸中一般加入荧光增白剂,这种纸沾水后,颜色会明显变暗。

  另外,纸巾纸并非越白越好。有些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白度,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致使纸巾纸的亮度(白度)超过90%,不符合标准要求,这样的产品表面看起来白得不自然、色调不柔和,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消费者可用验钞器检验纸巾纸是否添加荧光增白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