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增持四大行,股民全线踏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央汇金公司昨日宣布,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受此消息影响,四大行的股价昨日逆市走高,其中中国银行涨0.70%,农业银行涨0.41%,工商银行涨0.25%,建设银行涨0.23%。由于其他银行股不振,银行板块周一整体下跌0.30%。

  历史上,汇金由于其“国家队”的特殊身份,历次二级市场增持银行股都被认为是市场的阶段性底部。比较典型的是2008年9月和2009年10月,汇金两次增持均成为一轮上涨行情的起点。

  今日大盘受汇金增持影响大幅高开,股民全线踏空。

  踏空是指卖出股票后,该股价却一路上扬,或未能及时买入。踏空者心灵煎熬的程度,远远超过持股者。踏空之后,股民一般不敢买股。股价低时没买,涨了两三百个点,更不敢买。但看到大盘继续涨,心里又痒痒的。

  对于踏空的股民,有分析师表示,只要反弹没有结束,短线还是有机会,但要看各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对股市的判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