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安国纪引进溴化锂余热制冷技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对企业现有空调系统的改造,以较为先进的溴化锂余热制冷技术取代传统的电力水冷式制冷方式,推行节能降耗。

  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该企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投入大量资金完善企业自身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企业多次推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对已有能耗重点设备进行节能降耗改造,去得了突出的成果。

  近日,该企业引进了较为先进的溴化锂余热制冷技术,对企业现有的空调系统进行技术改造。企业先后引进多台溴化锂热水制冷机,替换原有的电制冷式空调机组,利用生产余热进行制冷。该项目所采用的热源为生产锅炉和蓄热式焚烧炉烟囱交换器产生的热水,采用溴化锂-水反应,实现了新型制冷系统的制冷工作,取代了传统的非电型水冷式制冷机制冷系统,降低了大量的电能能耗。

  技改完成后,按每年运行180天计算,该企业全年可节省电力149.85万kw.h,折合605.4吨标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