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售价4千虚标原价1万 红星美凯龙涉嫌价格欺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星美凯龙销售“惠达”牌洁具时虚构原价,涉嫌价格欺诈,昨天被北京市发改委曝光。此外,新侨饭店、华普超市、华堂商场、物美超市等均被发现涉嫌价格违法。

  根据通报,红星美凯龙环球(北京)家具建材广场有限公司一家店在销售“惠达”牌洁具时,标价每件10365元,现价每件4199元。价格检查人员发现,每件10365元没有交易记录,涉嫌虚构原价。

  北京新侨饭店有限公司在搜折网上促销团购午餐,标注原价每位239元,折后价每位125元,原价每位239元没有交易记录,涉嫌虚构原价。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一家门店,2011年10月2日促销四川产“窝窝醪糟”368g,价签原价标注每瓶5.90元,现价标注每瓶5.00元。原价每瓶5.90元没有交易记录,涉嫌虚构原价。北京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及《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有关规定,构成了价格欺诈行为,发改委将依法按照有关程序实施行政处罚。这些商家,涉嫌价格欺诈将被处以5万元至50万元的罚款。

  此外,市发改委还公布了3起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案例。10月1日,检查发现华糖洋华堂商业有限公司华堂商场一家门店361度专柜在销售4款鞋类商品时,未明码标价。10月5日,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门店在销售500克装海达小米窝头时,价格调整未及时更换商品标价签,造成标价每袋3.9元,实收每袋4.5元。10月3日,北京正中方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分公司所属鑫兆雅园小区停车场,未执行居住小区1小时内免收停车费的规定,对一进入小区停车的车主收费5元。市发改委表示,这些行为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施明码标价的规定》,已经依法按照简易程序进行了处罚。 

  本市下一步将重点严查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大型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的价格欺诈行为。(记者孟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