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22亿加元收购加能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石化集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石化集团10日消息,中石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近日与加拿大Daylight能源公司签署协议,将以每股10.08加元的价格收购Daylight能源公司全部股份,收购对价约为22亿加元。

  根据Daylight能源公司发表的声明,中石化每股10.08加元的现金报价相当于该公司普通股过去60天加权平均交易价溢价43.6%。该交易尚需得到Daylight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及中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的监管审批。

  Daylight公司是一家加拿大石油勘探开发公司,2004年在多伦多交易所上市(DAY-TSX)。公司油气核心资产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西北部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主要分布在69个油气田内。2011年上半年,Daylight公司平均权益产量约3.8万桶油当量/天。

  中石化称,此次收购进一步拓展了中石化在加拿大的油气业务,是一次互利双赢的合作。中国石化集团将充分利用Daylight现有的管理、技术和人力资源,推进Daylight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

  资料显示,去年,中石化集团曾以46.5亿美元收购美国康菲公司在加拿大合成原油公司油砂合资项目9.03%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