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国者诉东芝技术侵权案获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IT界备受瞩目的爱国者状告国际巨头东芝、惠普侵犯技术专利一案有了一审结果。昨天,爱国者宣布公司起诉东芝侵犯USBPLUS储存接口技术专利案一审获胜,并获赔20万元。不过东芝并未就一审判决结果发表评论。

  据了解,USBPLUS是一种储存接口技术,可以实现3Gbps的高速率传输,是目前USB2.0传输速度的6倍以上,同时还可兼容USB2.0、USB3.0和eSATA接口。据爱国者介绍,公司在2006年为这一技术申请了专利,并在2008年推出产品。爱国者电子总裁高喆表示,去年至今,包括惠普、东芝在内,全球有超过1亿台品牌电脑均在侵犯爱国者USBPLUS专利权。

  2010年4月份,爱国者对外宣布,就相关技术侵权事宜,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状,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及两者的生产商和经销商告上法庭。国内IT领域的自主品牌状告国际品牌技术侵权,在IT业界并不多见,所以该案件备受市场关注。(记者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