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夫山泉被指“山寨”可口可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击称可口可乐“价格和价值背离”

  本报讯 (记者刘俊)近日,有媒体引述消费者意见指农夫山泉旗下一款饮料和可口可乐在华销售的另一款同类产品外包装具有较高相似度,引起业界关注。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已和农夫山泉接触,后者也已改变了一些包装设计。而农夫山泉昨日在回应本报查询时称可口可乐的同类饮料存在价格和价值背离,又指推出该产品“意在为中国消费者维权”。

  昨日,记者在广州新港路超市看到,农夫山泉维他命水每瓶的售价为3.9元,分类为“果味营养素饮料”。而据了解,可口可乐的产品名为“酷乐仕维他命获得”,售价在每瓶10元左右。两者在装瓶造型、大小、产品标签方面具有较高的相似性。

  农夫山泉的联系人对本报回应称,注意到可口可乐最早推出维他命水是在去年,“经过我们仔细的研究后认为,可口可乐维他命水的价格远高于价值,存在价格和价值背离”,该公司在“很短时间内就推出了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维他命水”。

  对外包装设计上和可口可乐产品的相似性问题,其承认可口可乐曾提出的5点修改要求,包括去除标签上的色块、删除“维他命水”字样、修改瓶型和加强公司标示等。农夫山泉方面已去除了产品的双色块设计,以便于消费者辨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