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纬纺机大股东持股遭轮候冻结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经纬纺机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纺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公告显示,在经纬纺机筹备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过程中,根据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情况得知,中国纺机持有的公司33.83%股份(共计2.04亿股)除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以外,同时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北京二中院”)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司法冻结。

  中国纺机持有的经纬纺机的33.83%股份于2008年3月被北京二中院司法冻结(轮候期限24个月),并于2010年3月继续司法冻结(轮候期限24个月)。

  2010年11月,上海高院裁定中国纺机就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的1亿元贷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中国纺机持有经纬纺机的33.83%股份于2010年6月被上海高院司法冻结(轮候期限24个月)。

  而在以上两笔股权冻结发生之前,中国纺机持有的经纬纺机33.83%股份已于2007年9月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冻结,该笔股权冻结至今尚未解除,解冻日期为2012年9月9日。

  为何上述两笔股权冻结事宜未予以披露?经纬纺机解释,公司收到相关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上仅说明冻结中国纺机银行存款或查封其他相应等值的财产及权益,均未明确说明冻结中国纺机持有的经纬纺机股份,且中国纺机持有的经纬纺机全部股份当时已处于冻结状态,故中国纺机未能发现其持有的经纬纺机股份被再次冻结。(记者王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