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日本园林艺术亮相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珏玢)正在江苏省宿迁市举办的该省第七届园艺博览会首次邀请了国内外友好城市入园参展。异域风情的法国、日本展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赏,园博会体现的“生态”“低碳”等理念也赢得游客称赞。

  11日,记者在法国阿尔萨斯展园看到,该展区以点缀着爬藤植物的镂空廊道为主线,廊道两边分布着艺术花毯、宫廷水苑、音乐凉亭、爱情迷宫等区域。园前广场喷泉中的雕塑采用百合花造型,整体设计简洁而浪漫。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年轻人纷纷在法国展园中合影留念。20多岁的宿迁游客徐茂祥说:“没想到在家门口的园博会也能体验法国浪漫,真是个不小的惊喜。”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赵怀民介绍说,往届园博会只有江苏13个省辖市参加,而本届博览会还特别邀请了昆明、绵竹等国内友好城市,以及法国阿尔萨斯大区和日本南萨摩市参展,这使展园风格更加丰富多样。

  为了办好这次园博会,以沙雕艺术闻名于世的南萨摩市还特意派出十余位技艺精湛的沙雕艺人,历时一个多月制作出了“鉴真东渡”主题沙雕。“这不仅仅为园博会增添了一景,也让来访游客看到了我们两国友好城市间的诚挚友情。”赵怀民说。

  据悉,此次博览会将持续至10月26日,会期一个月。除邀请国内外友好城市参展外,园博会还特别倡导“生态”“低碳”等理念。展园中普遍使用节能环保材料,如使用废旧饮料瓶、酒瓶、旧木料等搭建构筑物。此外,园区还采用光伏幕墙玻璃和风能发电,体现了造园建设的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