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尔雅被曝纸巾不够张数 一盒纸巾差32张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示数量200抽,实测值仅为168抽,一盒纸巾就差了32张纸。昨天,中消协公布24种纸巾纸比较试验结果,有6个样品存在质量问题,产品合格率为75%。其中,“富尔雅”品牌样品不但擦拭使用时容易掉纸屑和纸毛,而且纸巾不够张数,有欺诈之嫌。

  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北京的各大商场、超市以及批发市场随机购买了24个品牌的产品,其中有维达、清风、心相印、洁云、舒洁、洁柔、五月花等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品牌产品。试验结果显示,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都合格,说明纸巾纸产品卫生状况良好。

  但是,比较试验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新牌”、“众康”、“派洁士”3种纸餐巾产品的吸水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唯适”、“众康”、“富尔雅”3个品牌的产品强度不够,使用时易破裂,容易掉纸屑和纸毛。“富尔雅”、“唯适”两种产品的内装纸张数量不足。“新牌”和“富尔雅”两种品牌产品的洞眼超过标准要求,会影响纸巾纸的使用性能。“满天星”和“众康”两种产品均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同时未标注质量等级,并且执行标准标注错误。

  此外,虽然全部纸巾的亮度(白度)指标符合现有国家标准,但有6种产品被测出含有荧光性物质。技术人员介绍说,现有国标对纸巾中荧光性物质没有规定,但厂商加入此类物质是为了使外观色泽暗淡的纸巾提高白度,这种纸沾水后,颜色会明显变暗。中消协提示,纸巾纸并非越白越好。正规企业一般会在产品的包装上注明所用的纤维原料,用棉浆生产的纸巾纸质量最好,木浆生产的产品也不错。

  一般来说废纸作为原料生产的餐巾纸强度较低,易掉毛、掉粉,有的见水就散。这种纸外观色泽暗淡,有大量的黑色尘埃或彩色杂质。为了提高白度,这类餐巾纸中一般加入荧光增白剂,致使纸巾纸的亮度(白度)超过90.0%,不符合标准的要求,这样的产品表面看起来白的不自然、色调不柔和,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消费者可用验钞器检验纸巾纸是否添加荧光增白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