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iPhone4水货涨300元 32G产品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Phone 5“爽约” iPhone 4或停产

  从国庆前的3880元,到昨日的4200元,每部涨价超过300元,而且每天价格都在上涨,国庆节后中国水货市场的iPhone 4价格飙升。

  本报记者从水货商渠道获悉,目前港版水货货源很紧张,很难拿到货,未来iPhone 4的价格波动可能会更大。而业内认为,iPhone 5的“爽约”、iPhone 4即将停产,以及iPhone 4S年底才可能在中国上市,导致目前iPhone 4水货的大幅涨价。

  然而据了解,为了给iPhone 4S让路,苹果官方已经下调iPhone 4的价格。

  价格大涨32G产品缺货

  本报记者从深圳渠道商处获悉,昨日港版的白色16G的iPhone 4价格为4190元,比前一天的4160元,上涨了30元。而9月27日该型号的价格为3950元,涨幅为每部240元,而32G的港版iPhone 4价格前日的价格为4400元,但昨日却严重缺货。记者连续问了多个渠道商,都说32G的没有货。

  渠道商刘冬告诉本报记者,正常的价格波动每日大概就是50元左右,但国庆节前后波动如此之大让众多渠道商不知所措,一些此前有囤货的渠道商节后则赚大发了。

  刘冬透露,目前主要是货源紧张,很难拿到货,32G的Phone 4已经严重缺货,16G的Phone 4肯定还要涨价。

  多重原因致使货源紧张

  在水货价格大幅飙升的同时,苹果公司则大幅下调了iPhone 4的官方价格。目前,Phone 4的16G版由4999元人民币下调至4548元,32G版由5999元降至4988元,iPhone 3GS 8G版更是由3999元降至2888元。

  业内人士分析,导致目前水货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则有以下几个,一是风传很久的iPhone 5最终没有上市,而上市的iPhone 4S第一批、第二批名单中都没有中国市场,中国最快都要在今年年底的第三批名单中。

  同时,有消息透露苹果公司将不再生产iPhone 4,主要转至iPhone 4S,上述价格及生产的调整主要也是为了凸显iPhone 4S,减少老款产品对新款产品的市场冲击。

  iphone 4S预订火爆

  而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消费者通过美国AT&T、Verizon、Sprint三大运营进行预订,在开始接受预订的12个小时之内,iPhone 4S或已预订出了100万部,而这还不包括法﹑德﹑日﹑英﹑澳﹑加6个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的国家。其中AT&T透露的iPhone 4S订单就超过了20万。

  同时,苹果公司公布了iPhone 4S在多个国家的裸机价格,其中苹果美国官网的iPhone 4S的裸机价格有几种,16GB、32GB和64GB的价格分别为649美元、749美元、849美元。

  而在所有国家的裸机价格中,加拿大的裸机价格最诱人,16GB版本的售价为649加元,约合人民币39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