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大势研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中特征:

  周一沪深股市高开低走再创地量地价。上证指数收盘2344.79点,下跌14.43点,跌幅0.61%,成交399.3亿元;深成指收盘10170.75点,下跌121.59点,跌幅1.18%,成交315.4亿元。两市成交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萎缩113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信息服务和交通运输板块小幅上涨,余者皆跌,其中房地产、交运设备和商业贸易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有中发科技、浙报传媒等4只个股涨停,北纬通信、中百集团等7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周一股市高开低走,再创地量地价,人气极度低迷。市场尚未止跌企稳,继续观望。

  市场仍在弱势之中,但已处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弱势中向下风险大于向上风险,暂未到全面做多时机,等待观察信号。

  向上空间和概率大于向下空间和概率,市场底部不必过分悲观。首先,我们此前一直持相对谨慎观点的逻辑在于,一方面我们认为经济增速明显回落是大概率事件,但市场预期却较高,存在从宏观到微观的预期大幅下调风险,市场会从担忧紧缩/通胀到担忧增长;另一方面,不论国内还是全球,流动性整体呈收紧之势。我们的预期在市场运行的趋势和节奏中得到验证,目前来看这一逻辑的两个方面依然没有根本改变,导致市场弱势的大背景并未扭转;而长期来看市场仍处于09年8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中,根本原因是经济和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尚不具备反转条件;第二,市场对宏观经济和微观盈利的预期已经下降,风险在市场预期的不断下调中得到释放,当然预期下降的猛烈程度超出我们预期(我们之前未曾料到市场在2500点下方会运行这么长时间,不过我们发现目前最悲观者多为上半年最乐观者,可能市场的大幅下跌正是反映这部分落差巨大的预期调整),不过目前市场情绪已处悲观,继续向下空间不大;第三,从国内国际来看,整体流动性进一步趋紧的空间已经不大,稳定局势和刺激经济再度成为各主要国家首要议题,尽管不会有前两年的全球量化宽松,但阶段性的政策退出和紧缩已告段落。

  尚未止跌企稳,继续等待观望。首先,目前日和周技术指标逐步接近超卖区域,周一再现地量地价,技术上有超跌反弹动力;第二,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应该是14日将公布的9月份和三季度经济数据,目前普遍预期通胀仍在高位,经济缓慢下行,政策难以放松,数据公布之前可能谨慎氛围仍较浓厚,另外本周也将拉开三季报披露序幕,从宏观到微观的盈利预期可能再度面临调整;第三,最大风险是大盘股IPO,中国水电之后,陕煤股份和中交股份又将登场,目前还有其他大盘股拟发行传闻,我们此前曾预计四季度股市流动性会有所改善,但若大盘股密集发行,将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实实在在的压力;第四,从前期的央企、高管增持到周一的汇金出手,产业资本的动向值得关注;第五,我们之前多次提到制约行情的关键是地量复地量的量能不济,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构成反压,如果权重股未企稳,如果量能得不到持续有效放大,筑底仍将持续。

  操作策略:控制仓位,观望为主,恐慌下跌中可少量低吸短线操作。

  (申银万国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