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顺丰速运8日起首次大范围提价 平均调幅2%-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个月圆通速递率先在行业内涨价之后,昨天,另一国内快递业巨头顺丰速运也宣布了涨价方案。顺丰速运在其官网上声明:“为应对部分线路人力、操作及运输成本增长过快的压力,我司决定,自2011年10月8日起,对部分线路快件价格进行小幅调整,平均调幅2%-4%。”这也是顺丰速运成立以来首次大范围提价。

  记者昨天询问包括EMS、中通、申通、韵达在内的其他全国性快递公司,他们则表示暂不出台涨价方案。

  和以前一样,本次快递企业涨价的理由依然是成本增长过快。然而,就在9日凌晨,国内汽柴油价格在16个月后首度下调。快递企业对此的解释是,此前他们的运营成本一直是在高位运行,此次油价下降只会缓解他们的成本压力而已,实际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记者昨拨打顺丰客服热线获悉,本市用户使用顺丰同城快递的价格地区暂不调整,仍然为首公斤12元。上海到苏、浙大部分地区的异地快递价格也暂未做调整。但是,上海到江苏连云港、徐州、宿迁等地的异地快递首公斤从15元调整到16元,上海到安徽的异地快递首公斤也从12元涨到14元,上海到北京的异地快递首公斤从20元涨到22元。 (记者 吴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