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总回应GUCCI血汗工厂传言: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奢侈品古驰(GUCCI)深圳店被指血汗工厂。其中,两名辞职员工向媒体爆料称,他们在GUCCI旗舰店工作,遭遇非人性管理:比如,喝水要申请,上厕所要报告,孕妇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吃8个苹果就会被解雇,针对上述爆料,古驰(GUCCI)表示已经展开调查。中华全国总工会也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做出了回应。

  中华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表示,上述情况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古驰应让劳动者权益与其品牌站在相同的地平线上。

  邹震:如果这种情况存在的话,真的是“血汗工厂”的话,一定要停,这是对于劳动者基本权利的不尊重。这种行为一旦查实,我们深圳工会组织会同深圳的政法部门(对其)予以查处,该怎么处罚怎么处罚。这(种行为)肯定是不行的。

  应该说这是比较原始的企业才存在的问题,现代企业应该早就抛弃了这样一种比较野蛮的管理方式了。既然是奢侈品工厂,在产品方面、技术方面在世界上领先,你在管理方面应该更体现人道和人性,体现对劳动者的关怀。如果还采取这种恶劣的方法,我觉得和这个的地位和位置是不相衬的,如果查实应该予以处罚。 (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