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威特投资局在北京成立代表处拓展亚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陈勇 卜多门)科威特投资局10日晚在北京宣布成立科威特投资局北京代表处,这是其近60年来成立的第一家海外代表处,旨在以此为桥头堡辐射在中国以及整个亚洲地区的投资。

  在北京举行的成立仪式上,科威特财政大臣兼科威特投资局局长穆斯塔法·沙马里强调稳固和发展中科两国建立在互相尊重与合作基础上的友好关系,并称成立北京办事处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决定”。

  沙马里介绍,早在几年前,科威特投资局就认识到中国和远东地区投资的重要性,在2009年科威特埃米尔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访华期间,中科两国签署的双边合作协议更为投资计划做好了铺垫,科威特投资局首家海外代表处在北京落成就是成果之一。

  沙马里表示,将中国作为设立代表处的首选,主要是考虑到中国经济的国际影响力,现在的中国是国际经济中一个“鼓舞人心的基础力量”。

  科威特投资局执行董事巴德尔·萨阿德说,过去的10年里,科威特投资局在大中华地区的投资总额从初期的22亿美元,达到现在的100亿美元。近5年来,科威特投资局在中国大陆的投资从零增长到56亿美元。

  “北京代表处的成立反映了新的世界秩序现状:财富的创造和积累已经从西方转向了东方,从北方转向了南方。”巴德尔说。

  此前,科威特投资局已作为基础投资者加入了中国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最近又新加入了中信证券。科威特目前在广东还参与合建一家价值90亿美元的炼油厂。“这将有助于巩固两国强有力的关系纽带。”科财政大臣沙马里说。

  科威特投资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法赫德·沙提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北京代表处的职责就是为投资局总部在中国和东方搜寻机会,网罗讯息。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与科威特两国间的贸易额已达85亿美元,同比增长68%。“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科中两国的贸易,希望这个数字持续增长,为两个国家带来不断的繁荣。”沙马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