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返回温州要重振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温州市及瓯海区政府获悉,出走美国的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10日下午14时40分许从上海回到温州。此前,他于北京时间10月9日晚从美国回到上海。他表示,希望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努力自救,走出困境,重振企业。

  9月21日,胡福林因资金链断裂走投无路而“跑路”出走美国。这是今年温州市密集出现老板“跑路风”、企业“倒闭潮”中颇受关注的事件之一。信泰集团公司是温州市眼镜行业的“龙头老大”,去年产值达2.7亿元,员工3000多人。

  几年前,信泰集团在银行信贷资金较充足的情况下,企业为转型升级,投资太阳能光伏产业,同时还经营房地产业。由于投资过大、战线过长、尾大不掉。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该企业存在的资金债务有:欠银行贷款7亿多元,欠民间借贷约8亿元,共计约15亿元左右。到了今年银根逐步抽紧后,企业资金链断裂,他被逼上绝境而“跑路”。

  胡福林出走后,温州市、瓯海区两级党政及市工商联、行业协会等方面一直高度关注,通过各种方式及渠道动员他回来,并表示将积极帮助他走出困境,挽救企业。

  胡福林也表示,信泰是自己多年苦心经营的企业,因资金链断裂一时出走迫于无奈,轻易扔掉自己的企业心不甘、情不愿,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挽救企业。

  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表示,政府一直在做工作,动员胡福林尽早回来,政府依法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政府将积极帮助有市场有前景而一时陷入困境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实行生产自救,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