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渊洁微博曝首都机场为中信银行设VIP车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指称,首都机场停车场一片停车位被中信银行辟为贵宾停车区,影响其他市民停车。网友纷纷转发,呼吁取消“特权”。昨天,首都机场官方微博称,对于郑渊洁提出的问题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8日下午,郑渊洁更新微博称,首都机场停车场最好的一片停车位被一银行圈地辟为该银行VIP客户贵宾停车区,机场停车位紧张时,该银行贵宾停车区却门可罗雀,“倘若所有银行都来财大气粗占位瓜分,停车场就成华尔街了。”网友广泛进行了转发,并对首都机场提出质疑,认为机场是公共设施,此举影响社会和谐,应将大众利益置于首位。也有网友认为,此举是机场和银行的商业行为,在国际上有惯例,不值得大惊小怪。

  前天上午,记者走访发现,机场停车楼内确有“中信银行信用卡贵宾停车区”。上午10点左右,该停车场仍有20余个空车位,但周边已经停满车辆。一位工号为“008”的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D13号段停车位仅限中信银行白金卡会员使用,其他人即便缴费也不允许在此停车。

  昨天,首都国际机场就此事回应称,首都机场目前共有3个停车楼场,8206个车位。其中2号停车楼可以提供4282个车位,在高峰时段,2号停车楼开放区域的利用率在75%左右,停车资源充足。为给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停车服务,机场在满足公众需求的基础上,分别针对残障旅客、普通旅客和单位客户推出了无障碍停车位、个人长效停车卡、单位停车位租赁等多项便利服务,以满足差异化的需求。

  昨天,首都机场官方微博同时发布消息称,对于郑渊洁提出的问题,他们非常重视,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昨晚,中信银行方面对此事未直接回复。

  >>律师说法

  开辟VIP停车区属正常商业行为

  昨天,安园律师事务所周温兵律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都机场在收费停车场内开辟VIP停车区,属于企业的正常商业行为,不涉及侵犯纳税人利益。如果该停车场为免费的公共设施,机场方面单独辟出场地,进行营利,则属不妥。但根据目前信息,这种情况并不存在。周温兵认为,公司有权让关系好的客户享受优于其他客户的待遇,只要首都机场停车场的经营行为已通过北京市相关部门备案,开辟VIP停车区的行为是被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