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五个最严”解决“地沟油”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餐厨废弃油脂从严监管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韩正指出,要按照本市食品安全工作“五个最严”原则,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地沟油”问题。既要突出源头治理,也要强化全覆盖监管,严厉打击和严格监管并重;继续理顺体制机制,加强联动;运用经济杠杆和技术手段解决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加强社会舆论监督。

  据悉,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餐厨废弃油脂从严监管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共八方面23条,包括突出源头治理、实施特许经营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防止餐厨废弃油脂回流餐桌、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行政问责等。其中,在突出源头治理和实施特许经营制度方面,分别明确餐厨废弃油脂产生单位、收运企业、处置企业和相应监管部门的责任,提出15项针对性要求;在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置和防止餐厨废弃油脂回流餐桌方面,对相关监管部门提出了8项严格的要求。该《实施意见》还明确,落实餐厨废弃油脂管理区县长负责制和最严格问责制,执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追究制度,落实绩效评估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