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每年投3亿元节能减排 2015年3成住宅将为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五年,广东省3成住宅将为绿色建筑。昨天,广东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节能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任务的意见》,到2015年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18%。记者从广东省经信委获悉,十二五期间广东每年将投入超3亿元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建筑能耗指标:

  将纳入城乡规划许可条件

  根据意见,按照国家工作部署,广东省“十二五”期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须下降18%,降至0.544吨标准煤/万元。

  在建筑领域,逐步将建筑能耗指标纳入城乡规划许可条件,从源头上控制建筑能耗。建立可再生能源应用补贴机制,推动30%新建建筑采用可再生能源。在珠三角9市开展居住建筑和中小型公共建筑能耗统计试点。到“十二五”期末,全省建筑设计和施工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城镇新型墙体材料使用率达到98%以上。

  客车线路:

  实载率低于7成禁增运力

  在交通领域,积极发展节能低碳的智能高效交通系统,逐步提高轨道交通运输和地面公交出行分担率,加快公路运输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推进轨道交通电气化建设和运输装备改造升级。

  严格执行车辆燃料消耗量限额标准,对实载率低于70%的客车线路不得投放新的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