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农发行备足100亿元资金全力支持秋粮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10月11日电(记者王志)即将进入秋粮收购季节,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目前山东农发行已积极筹措100亿元资金,全力支持秋粮收购,确保农民售粮款及时兑现,给粮农吃上了“定心丸”。

  当前,粮食价格高位运行,确保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对于维护粮价稳定,保证农民种粮及时变现、提高收益具有积极意义。

  为方便广大粮农卖粮,山东农发行广布收购网点,提早完成了对粮食收购企业贷款资格的集中认定。经审核,共认定367家贷款企业资格,其中储备企业131家,购销企业145家,龙头加工企业91家,基本覆盖全省各县市区,能够保证农民就近交售粮食需要。

  针对今年秋粮收购量增价升的情况,为确保“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山东农发行将及时向企业发放铺底收购资金,做到钱等粮,保证政策性粮油收购资金需要,大力支持优质客户掌握粮源和产业化龙头加工企业正确使用贷款品种收购。同时,积极引导各类收购主体理性收购,防止盲目抬价抢购,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在先期安排100亿元资金用于秋粮收购的同时,山东农发行还积极帮助收购企业压库促销,为新粮收购腾出仓容。据统计,山东省可用于秋粮收购的空仓50亿公斤,仓容总体上能够满足收购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