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9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11日电(记者郭一娜)受隔夜欧美股市全面反弹提振,11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收盘较前一个交易日飙升1.95%,实现三连阳。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此前表示,双方已就如何帮助欧洲金融机构摆脱困境达成一致,双方承诺将推出新举措,防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必要时将向欧洲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受此影响,纽约股市10日高开,三大股指均有大幅上涨表现,其中道琼斯指数更是狂涨330点以上。

  受此提振,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1日早盘大幅高开,盘中一度上涨200点。到早盘收盘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98%。

  进入午盘,受亚洲股市普涨带动,东京股市涨幅进一步扩大。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天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与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了今后政府和央行加强合作的方针。但由于缺乏新的利好因素,以及市场普遍对欧盟方面即将就扩充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投票的结果持观望态度,收盘前东京股市涨幅有所收窄,大盘最终没有攀上8800点。

  汇率方面,欧元兑日元汇率回升到1比104区间,支撑了大盘。

  当日,矿业、保险业股票领涨,服务业、造纸等内需类股下跌。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宣布iPhone4S首日预约数超过100万。日本销售iPhone4S的凯迪、软银公司股票随之上涨。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68.06点,报8773.68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3.45点,报755.00点,涨幅为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