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将继续扩大湿地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羊旸)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11日表示,将继续扩大湿地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引进和吸收国际上湿地保护的先进理念与技术,同时为国际湿地保护提供有益经验,推动湿地保护事业共同发展。

  贾治邦是在无锡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湿地文化节暨亚洲湿地论坛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经济全球化对自然资源保护的压力还将不断增大,湿地保护仍然面临严峻挑战。推动湿地保护事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

  “我们应该本着平等互利原则,以务实态度开展湿地保护区域合作,推动湿地保护高层对话,加强湿地保护政策协调,深化湿地保护技术合作,交流湿地保护经验,积极参与全球湿地问题磋商,建立亚洲湿地保护合作机制,努力提高亚洲湿地保护水平。”贾治邦说。

  贾治邦还表示,自签署湿地公约以来,人们对湿地功能和价值的认识不断深化,已从最初的关注湿地水禽栖息地保护,发展到今天注重整体生态系统的保护和生态服务功能的发挥,这是公约对全球生态保护做出的重要贡献。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中国新增4块国际重要湿地,截至目前,中国国际重要湿地总数已达41块。这4块湿地是:黑龙江省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南翁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黑龙江省珍宝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肃省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开幕式上,还为首批正式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了授牌仪式。自2005年批建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以来,目前中国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总数已达14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