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护盘”效果有限 沪深股指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潘清)汇金公司购入四大行股票,对金融板块形成利好,却未能对A股整体形成有效带动。11日沪深股市高开低走,上证综指2400点得而复失,尾盘勉强收红,深证成指则出现1%以上的跌幅。与前一交易日的年内“地量”相比,当日两市成交明显放大,总量超过1100亿元。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以2%以上的幅度高开。上证综指开盘突破2400点,报2401.74点。早盘上摸2412.38点后,沪指开始震荡下行,午后更一度触及2323.41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此后股指有所回升,尾盘收报2348.5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73点,涨幅为0.16%。

  深证成指未能同步反弹,10065.47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105.27点,跌幅为1.04%。

  当日沪市483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多于下跌数量。深市告跌数量略多。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只个股涨停。

  作为沪市首家采用缩股和让渡股权方式重组的上市公司,ST华源当日恢复交易,复牌首日较停牌前上涨31.56%。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出现不同涨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涨幅超过2%。中国神华、兖州煤业大跌逾4%。

  与前一交易日的年内“地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为628亿元和497亿元,总量达到1125亿元。

  受龙头股兖州煤业和中国神华大跌影响,煤炭业板块出现在领跌位置。酿酒造酒、通信、汽配等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券商保险、银行两大权重板块涨幅领先。

  沪深300指数收报2551.99点,跌5.09点,跌幅为0.20%。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跌各半,300能源大跌4.47%;300金融涨幅最大,为1.32%。

  中央汇金公司10日宣布,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金融保险板块因此获得提振。但在投资者信心依然不足的背景下,汇金公司的“护盘”行动并未能对弱势A股形成有效的整体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