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点评:利好未改市场节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汇金增持四大行的消息酝酿了一宿,今日股市如愿高开,但却依然避免不了低走的结局,从涨60点到涨4点,一路滑坡,利好消息就走了个过场。

  截止收盘,沪指报2348.52点,涨3.73点,涨幅0.16%,成交642亿元;深成指报10065.47点,跌105.28点,跌幅1.04%,成交496亿元。

  最终两市上涨和下跌家数基本达成平手,一些开盘涨停的个股逐渐打开涨停,非ST涨停仅有3家,跌停6家。行业板块也是涨跌参半,涨幅居前的依次是陶瓷、水泥、金融。煤炭板块领跌大盘,整体跌幅达4.6%,半数跌逾5%,是比较少见的景象。另外塑料、飞机制造、酿酒也跌幅居前。稀土永磁概念也跌幅不小,整体下跌1.7%,核电核能、水利、黄金概念股小幅上涨。

  消息面上,资源税价改启动,焦煤税大增,此消息导致煤炭板块集体下挫。全国保障房开工986万套 六省份开工率低于95%。

  汇金增持的利好无功而返,可以看出股市整体还处于弱势格局,企稳需要大资金的进入,而非政策利好可以逆转。市场仍处在悲观气氛中,虽然外围股市有所好转,但A股仍在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未来还会继续震荡探底的过程,但市场大底的到来已经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