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微晶石行业迎来迅猛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晶石具有板面平整洁净,纹理清晰雅致、绿色环保、无放射性毒害等优点。它作为新型建筑材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微晶石的美观层次感与耐磨度、硬度将得到大幅提升,微晶石正迎来抢夺市场份额的爆发期。

  早期由于生产技术不成熟,且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微晶石市场相对低迷。自2010年起,微晶石逐渐在高端消费领域占领上风。随着马可波罗等一线陶瓷品牌进入微晶石领域,微晶石的价格将逐步走低,微晶石除瓜分抛光砖、仿古砖等传统品类的市场份额外,其对高端消费群的争夺也将进入激烈状态。

  尚普咨询建材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微晶石主要面临两方面的瓶颈制约:一、微晶石经过了数十年的发展,目前还未被市场广泛认可,亟须厂家的宣传、商家的推广、权威部门的认可和广大消费者的接受;二、微晶石耐磨性比较差,与天然石材相比,微晶石的适用范围都受到了限制,在高档写字楼,室内内墙装饰等地很少用微晶石。

  微晶石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亟须做好三个方面:一、避免恶性竞争。目前全国生产微晶石的企业已有20多家,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一些不良竞争开始显现,为了避免出现恶性竞争,行业亟须建立相应体制,以规范行业秩序,促进微晶石行业蓬勃发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企业自我的强势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未来随着各地一些市政工程的完工和广大居民小区的大规模建设,居民室内装饰将逐渐发展成为微晶石的主要战场,行业亟须加大宣传力度;三、各企业也要树立品牌战略,找准定位,增强品牌在产品中的附加值,以提升市场竞争力。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微晶石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微晶石作为21世纪最具生命力和发展前景的新型建材,呈现出良好发展前景。在传统建筑陶瓷结构调整产业提升的关键时期,微晶石步入了数字化装备与新材料、新工艺相融合的时代。未来随着生产工艺的逐步成熟和价格的持续走低,微晶石将成为瓷砖领域继抛光砖、仿古砖之后的又一新生力量,将加速争夺市场份额,行业发展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