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俄签署经济现代化领域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在温家宝总理和来访的俄罗斯总理普京共同见证下,中俄两国政府于10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两国政府关于经济现代化领域合作备忘录。该文件由中国副总理王岐山和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签署。

  据媒体此前报道,这份备忘录类似之前俄欧签署的“现代化合作伙伴计划”。中方早就提出过合作意向,去年9月梅德韦杰夫访问中国时双方达成一致。俄方认为,中国在高铁、造船、清洁能源方面领先俄方,俄罗斯则在核能、宇宙航天技术、航空制造方面领先于中方。双方在高科技领域存在合作空间。

  两国政府11日还签署了包括建立中俄投资基金的合作备忘录等多项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