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TZ戴德梁行: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物业公司DTZ戴德梁行最新研究表明,中国商业地产将进入黄金十年,其中城镇化与服务也将是两大助推剂。

  住宅地产业绩下降,商业地产发展迅速。继8月份销售金额年内首现同比下降之后,国内住宅开发龙头万科9月销售额再次出现同比下降。万科9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5.1亿元,环比分别上升12.5%和19.4%,同比分别下降4.9%和12%。这意味着万科销售金额已连续两月出现同比下滑。8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9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4.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22.8%和15.4%,同比分别增长5.0%和下降12.6%。

  万科董秘谭华杰坦言,9月公司的新推盘量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销售则略有下降,说明一年以来市场环境的巨大变化,对万科的销售也产生了一定影响。“随着政策效果的显现,市场成交速度持续放缓,主要城市存货积累逐渐增加,买方市场的特征日益明显。”谭华杰表示。

  与此同时,商业地产刚刚迈入黄金十年,尽管之前对热捧商业地产的危险警示颇多,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商业地产确实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预测,未来10年我国城镇化率的年均增加率在0.8-1%,到2020年,我国的城镇化率预计在55-56%。戴德梁行高级助理董事王玉珂表示,“随着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所带动城市人口的增长,以及国家扩大内需所带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区的发展,商业的需求规模将大幅增加,这将直接刺激商业地产的发展。”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强化了对内需的支持,与此同时国内外产业转移趋势有利于中国服务业发展,商业地产作为服务业的发展平台,对其的需求量也将随之增加。此外,以经营为目标的商业地产在促进城市可持续经济发展方面比住宅有明显优势,因而其发展也更容易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