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拟与俄石油巨头建立两家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汪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石化(600028)11日消息,公司与俄罗斯最大的石化控股公司西布尔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俄罗斯和中国上海设立两个合资公司生产丁腈橡胶,并考虑在异戊橡胶领域以及其它领域扩大合作。

  中石化称,这两个合资公司将采用西布尔公司提供的聚合工艺技术,其中在上海将新建5万吨/年的丁腈橡胶设施。双方还将在天然气化工和非常规油气资源,以及上下游一体化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西布尔公司是俄罗斯以及东欧最大的石油化工公司,业务涉及塑料、橡胶、矿物肥、轮胎和工业橡胶制品生产以及塑料加工等。2010年,西布尔公司加工石油伴生气174亿立方米,生产各种石油化工产品超过1650万吨,营业收入超过75亿美元。

  中国石化表示,合资项目将增强中国石化与西布尔公司的合作关系,也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能力。

  “西布尔公司有生产合成橡胶的先进技术,与中国石化开展合作将服务于中国该行业的增长需求。”西布尔公司首席执行官Dmitry Konov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