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大补贴力度 运营商上演年末3G冲刺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数据,其中,3G用户数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不过仍离各自年初制定的计划相去甚远。为了在年底达到预期,三大运营商在未来3个月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校园营销活动升级

  随着3G用户争夺战的日趋白热化,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地将目标瞄向了高校市场。近日,中国移动举行了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校园生活体验营”的主题大型活动北方区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将通过4个月的活动时间,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500家高校近2000万名大学生中打造“一所学校一个创业俱乐部;一个社团一个官方微博;一个班级一个飞信群;一个宿舍一个拇指群;一个号码一个邮箱”校园移动互联新的精品服务体系。

  据了解,这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整合四大产品业务线后的首次大规模校园营销活动。通过线上的参与互动闯关升级和线下丰富多彩的业务体验,双管齐下的形式使高校群体可以充分感受到移动互联产品的无穷魅力。

  不仅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纷纷跑马圈地。一时间,“得校园者得天下”成了此次竞争的主题。

  补贴政策仍是利器

  补贴政策无疑是抢占高校市场的一大利器。在推出各种语音套餐资费后,中国电信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推出实惠的校园3G手机礼包,最低价格的3G手机礼包仅360元,包含知名品牌手机一部和360元话费。

  北京电信今年校园推广的特点之一就是3G的全面覆盖。为此,北京电信面向校园市场推出十多款3G手机礼包,并主推其中的3G智能手机礼包。

  除此之外,北京电信面向校园市场推出的3G礼包价格也极具杀伤力。根据之前中国电信透露的消息,截至2010年底,EVDO制式的天翼3G手机入网机型达到304款,在售机型平均价格比年初下降54%,大幅降低了消费门槛。

  此次北京电信面向校园市场分别推出了880元、600元、480元、360元等多档3G手机礼包,无论校园用户选择哪一档,均赠送等额的话费。

  定制终端开打高端牌

  今年上半年,中国联通依靠苹果iPhone的强势出击,在营收增幅上成为最大的赢家,不过,净利润却开始下滑。因此,对于校园市场的巨大潜力,中国联通自然不会将这一领域拱手让给移动和电信,并且还推出了新的策略。

  据悉,在推出校园沃派手机、3G千元智能手机的同时,中国联通相关部门正与数家国外著名品牌厂商洽谈引入中高端机型,将与iPhone一起构成吸引中高端用户的利器。对于今年下半年的3G手机运营准备,据透露,中国联通相关部门也已定制一批中高端3G智能手机,包括诺基亚、索尼爱立信、三星等厂商的一些经典机型。

  对于为何靠洋品牌在高端领域打天下,中国联通一位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高端手机具有品牌承载力,今后,中国联通在中高端领域还会主要选择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