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舟电脑第四次申请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经历了前三次上市申请失败之后。越挫越勇的神舟电脑已于9月30日再次向证监会递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开始了第四次冲击上市的历程。另据神舟电脑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创业板市场尚没有二次过会被拒的先例,因此此次神舟申请上市获批的几率应该很高。同时该人士也透露,即使这次再次失败,神舟电脑仍然会寻求在主板上市的机会。

  该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电脑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微利化阶段,整机行业最重要的特征就是大规模生产,只有通过规模化,企业才能降低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并同时受到上游厂商的重视,从而在进货成本和营销等方面获得上游厂商的大力支持。而据业内人士分析,神舟电脑之所以能够多年来在国内电脑市场扮演“价格”杀手,很大程度上就是依靠这种从上游厂商处获得的成本支持,因此如果不能继续扩大规模的话,在目前PC行业微利化的背景下将有可能丧失竞争力。据神舟电脑提供的公开数据显示,其2010年的毛利率仅有6.31%,已经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因此寻求新资金扩大规模的愿望自然迫切。据了解,神舟电脑此次IPO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总投资14.99亿元的昆山笔记本电脑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